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25


The Locus of Revelation 9:3-10



W2  2011-01-25 (9:1-11:19)


經文: 啟示錄 10:10 我從天使手中把小書卷接過來,吃盡了,在我口中果然甜如蜜,吃了以後,肚子覺得發苦了。

默想: 天使要約翰將那小書卷吃下肚子裡面,在口中甜如蜜,但在腹裡卻發苦。親愛的主啊!求你幫助我,願意把你的話語吃進我的生命裡面。讓我能夠享受你話語中甜如蜜的慈愛與應許,但是也讓我能夠深切體會你話語中發苦的公義與警告。
 
題目: 你對於這小書卷又苦又甜的味道有何感想呢?

3 則留言:

  1. If the little book was a symbol of the Bible, the truths of that book might become the nourisher and supporter of the public mind. The consequence of devouring the book, i.e., of embracing its doctrines, would be persecutions and trouble. No wonder whoever ate the book would feel that that it was sweet as honey yet made his belly bitter (Eze 3:1-3; Re 10:9-10).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一直不是很了解這個小書卷是指什麼?到底是什麼會吃在口裡甜如蜜,但在肚裡卻會發苦?是像汽水一樣嗎?喝在口水甜甜地,很暢快。但喝多了,肚子就會脹氣不舒服嗎?
    是神的話語嗎?聽到時、領受時,覺得甜蜜。但是深入思索、需要實踐時,又覺得發苦嗎?
    是未來的預言嗎?因上帝的啟示而口覺甜蜜。但卻為將要發生的災難,而心中發苦嗎?
    真的不是很懂 ~~

    回覆刪除
  3. 大家平安

    「我從天使手中把小書卷接過來,吃盡了,在我口中果然甜如蜜,吃了以後,肚子覺得發苦了。」(10:10)

    神的話比蜜甘甜,但當我們反觀自己及世界,真的會"發苦";發苦是個動力,不只是領受神的話--享受甘甜,進一步願意為"成全神的旨意"付出代價。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