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28


Let's Go  Seeking Grace from Yahweh

W5  2011-01-28 (亞8:1-9:17)

經文: 撒迦利亞 8:13 猶大家和以色列家啊,你們從前在列國中怎樣成為可咒詛的;照樣,我要拯救你們,使人稱你們為有福的(或作:使你們叫人得福)。你們不要懼怕,手要強壯。

默想: 感謝主的恩典,你會將我們生命中的咒詛轉變成為祝福,更進一步的,你會將我們的生命轉變成為叫別人得福,這是耶和華呼召亞伯拉罕時與亞伯拉罕所立盟誓的主要內容。求主幫助我,不要害怕在跟隨你的道路中,可能會遭遇到人的咒詛,因為,你會將那些咒詛轉變成為祝福,你更會將我的生命也轉變成為別人的祝福。感謝讚美主。

題目:撒迦利亞99節的預言,後來如何應驗呢 (參閱太21:5, 12:15),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3 則留言:

  1. Zion’s King, being righteous and having salvation, will come riding on a donkey. This proves that Jesus is Messiah and reveals Messiah’s nobility and humility. At that time, all of His people will definitely rejoice greatly to savor the blissful moment.

    回覆刪除
  2. 撒迦利亞的預言,經歷了四、五百年,在耶穌的身上成就了。
    當那日,日期到了,耶穌要進耶路撒冷時,他吩咐門徒到指定的地方,為他把驢駒牽來,且說,如果有人問起,就說主要用牠。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的列祖惹我發怒的時候,我怎麼定意降禍,並不後悔。現在我照樣定意施恩與耶路撒冷和猶大家,你們不要懼怕。…」(亞8:14-15)神是信實的,祂定意作的事情,一定會成就,即使經歷過了四、五百年,神的應許總不落空。
    若看現在的景況,不也成就了撒迦利亞書所寫的「必有列邦的人和強國的民來到耶路撒冷尋求萬軍之耶和華,懇求耶和華的恩。」(亞8:22)

    回覆刪除
  3. 大家平安

    耶穌真的騎驢進耶路撒冷城,應驗了先知的話,百姓高聲歡呼「和散那」過不久,這群人高喊「釘死他」。

    有時候,我們起先非常肯定「這是神的旨意」,一旦事情的發展未如我們"想像",我們開始埋怨懷疑甚至偏離。懇求主賜給我,信心來順服祂的命令、耐心來等候祂逐步的引導。

    「錫安哪,我因與你立約的血,將你中間被擄而囚的人從無水的坑中釋放出來。」(9:11)先知已經有說到「立約的血」,猶太人只是沒想到彌賽亞是用自己的血來與他們及萬民立約。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