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27


A Dead Fly Would Putrefy A Perfume

W4  2011-01-27 (傳10:1-12:14)

經文: 傳道書 11:5 風從何道來,骨頭在懷孕婦人的胎中如何長成,你尚且不得知道;這樣,行萬事之神的作為,你更不得知道。

默想: 親愛的主啊!求你讓我清楚知道我自己的無知,好讓我在你面前,常存謙卑求教的態度。
 
題目: 你對於本段經文中給予少年人的建議有何感想呢?

3 則留言:

  1. 回想自己的年少,深知長輩說的都是關懷的勸勉。但是人在那個年紀,心態總是輕狂,「大人」多半是一群不了解我,不明白年輕人世界的人。很多事情沒有自己經歷過,不知道,這些都是過來人的苦心規勸。但又該怎麼說呢?也許,這也是上帝讓我體會的人生---「我的人生」。
    感謝神,因為有祂,走錯的路,都能成為人生的經驗,與別人分享,或者成為別人的幫助。感謝神,因為有祂,走錯的路,不再成為羞愧的記憶,而成為見證自己重生的故事。
    是的,少年人啊「你趁著年幼、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就是你所說,我毫無喜樂的那些日子未曾臨近之先,當記念造你的主。」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你(少年人)趁著年幼、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就是你所說,我毫無喜樂的那些年日未曾臨近之先,當記念造你的主。」(12:1)

    傳道者給了少年人很棒的建議,同時這也是身為父母的階段性任務,在孩子們年幼時,幫助、引導他們「記念造他們的主」。

    「...總意就是:敬畏 神,謹守他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12:13)當盡的本分,傳道者說得太好了,求主幫助我能善盡本分。

    回覆刪除
  3. Childhood is a time when one is able to live a care-free life. Yet, Solomon reminds the youth not to live it up but to get close to the Lord. Merely relishing one’s life might hinder his/her relationship with God. After all, everything is vanity. Then when one gets old, loneliness might occupy his/her mind.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