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5


W5 2008-09-05 (賽45:5-46:13)

經文: 以賽亞書 45:5 我是耶和華,在我以外並沒有別神;除了我以外再沒有神。你雖不認識我,我必給你束腰。

默想: 親愛的上帝!你不只是以色列人的上帝,你也是全世界的人的上帝。你也施恩給不認識你的人,感謝主的恩典。

題目:這段經文如何描述上帝與人類之間的關係呢?

7 則留言:

  1. 然而聖經中反覆強調的是:耶和華是以色列的神。並沒有特別說他是全民的上帝啊?

    回覆刪除
  2. 經文中最主要係在傳遞上帝為宇宙之創造者與歷史的主宰者,也是宇宙中唯一的真神,要世民皆順服於主:(以下之『我』代表上帝)
    我是上主,再沒有別的;我以外沒有別的上帝。雖然你不認識我,我要賜給你力量。我造光明,也造黑暗;我這麼做,要使普天下,從日出到日落之地的人,都知道:我以外沒有別的;我是上主,再沒有別的。
    我降福,也降禍。我─上主做了這一切事。
    我使人勝利,像天降霖雨;大地要伸手承接,且要開自由和正義的花。我─上主要使這事實現。
    我就是這大地的創造主;我創造地上的人類。我用我的能力張開天幕,我控制太陽、月亮、星辰。
    全世界的人哪,你們歸向我就得救。我是上帝,再沒有別的。
    我講真理,我的應許永不改變。我指著自己的生命發誓:人人要向我屈膝下拜;眾口要宣誓對我效忠。惟有藉著我才能得到勝利和力量;恨惡我的人都要蒙羞。

    回覆刪除
  3. 以賽亞19:24-25 提到上帝的心意

    當那日,以色列必與埃及、亞述三國一律,使地上的人得福;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賜福給他們,說:埃及─我的百姓,亞述─我手的工作,以色列─我的產業,都有福了!

    可見上帝祝福我們的途徑是透過亞伯拉罕, 再遍及以色列, 最後到全人類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很喜歡今天經文 46:3-4︰『你們自從生下,就蒙我保抱,自從出胎,便蒙我懷搋。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搋。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

    上帝與人類的關係是這麼美好,就像是母親永遠覺得孩子還是孩子,即使孩子長大成家立業了,母親還是會像照顧小孩似的關心孩子,那份疼愛的心始終沒有改變。

    感謝 神給了我那麼美好的應許,讓我明白您是唯一的天父阿爸,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5. 我常觀察(家裡的)小螞蟻..不喜歡的時候就手指一捏,outs!也常想,神之大過我們,遠超過我們和螞蟻..如果我對螞蟻說:"嘿!我知道那兒有吃的喔!我帶你們去好不好?"螞蟻聽不懂,所以我變成螞蟻(一樣脆弱),好帶領他們去安全且有豐富供應的地方..

    以上並不是很好的比喻,但神這麼大..Why does He care for us so much?
    神大可像我對螞蟻那樣..不高興時就"消滅他",但神卻是用無比的耐心與愛心在等候我們的回應..

    回覆刪除
  6. Dear ShuFeng, Peng An,
    Welcome to join our daily devotion club.
    Your are correct that the old testament repeated mentioned that Yahweh was God of the Israelite in many places, [ Ex.24:10, 32:27, 34:23; Nu.16:9, Jo.7:13,19, 20, 8:30.....]. God chose Abraham, and through Abraham God chose Jacob, and through Jacob God chose the people of Israelite as God's special elected people, for the purpose of blessing the whole earth through these chosen people.
    God chose Israelite didn't negate the reality that God was the God who ruled the whole earth.
    Please refer to the following scripture verses for your reference, [Ex.19:5, 1 Chro 16:14, 33, 2 Chro 16:9, Ps 47:2, 7, 96:13, 97:5, 105:7; Is 14:26, 54:5]

    回覆刪除
  7. 耶和華是神,除祂以外,別無真神。
    祂是瓦匠,我們是泥土。
    創造堅定大地為要給人居住。
    地極的人都仰望祂,且必得救,因為祂是神,再沒有別神。
    祂是造作我們的神,是保抱我們的神,是懷搋我們的神,也是拯救我們的神。
    祂是施行公義的神,也是賜下救恩的神。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