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111

W2 2008-11-11 (路2:25-3:22)

經文: 路加福音 2:34
西面給他們祝福,又對孩子的母親馬利亞說:這孩子被立,是要叫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許多人興起;又要作毀謗的話柄,叫許多人心裡的意念顯露出來;你自己的心也要被刀刺透。

默想: 主啊!老西面所說的話給馬利亞與約瑟帶來很大的震撼,也叫他們深覺希奇。求主幫助我,能學習馬利亞的榜樣,謙卑的順服並領受來自於神的一切恩典與挑戰。

題目: 如果你是馬利亞,聽見老西面那一番話,內心會有何感觸?


4 則留言:

  1. 首先,稱讚一下今天功課所附的照片,卡哇伊!

    如果我是馬利亞..我會想: "Do I have a choice?" 馬利亞如果像我這樣"被動且無奈"地接受神旨意的話,大概耶穌肉身的母親就換人了.

    馬利亞順服'安靜地接受神的旨意,把旁人說的話存放在心裡,等候神的時間'神的方式來成就--真是蒙大恩的女子,我們的好榜樣!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回想小女兒剛出生時,自己心裡充滿喜悅,也得到許多親戚朋友的祝福,但是如果有一個老先生跑來告訴我:『這孩子將來會讓你的心如刀割。』我想當下我可能還是會很不高興吧。

    不過,那時我還未受洗成為基督徒,當我接受這信仰之後,我會覺得這孩子是我們的寶貝,也是上帝獨一無二的寶貝,她的未來如何或許並不是我們想讓她如何便能如何,這還是得祈求上帝賜恩典給她吧。

    但是唯一不變的是:她是為了接受主愛被揀選的人。

    但願主愛能一直與我和我家人同在。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同樣訝異、希奇、害怕~~
    願神幫助我、預備我,當那時臨到時,我的心已被堅固。
    或許因為有孩子,年紀還小,日子總是天真浪漫。但他會長大,有一天時下年青人所遇見的事情他會經歷。或著得神保守,他也行在神的道中,但也火熱地願意為主獻身。未來的日子是如此的令人不知。他會成為怎麼的人、神會如何使用他,這些都令我帶著期待及害怕。每每想及,讓為孩子禱告,願他一生認定耶和華是他的主,專心定意跟隨。也為自己禱告,願自己不會成為孩子行在主道上的絆腳石。
    倘若孩子一生平順愛主,這就是神憐憫我只是個平凡小信的母親,未將又重又大的試練臨到我身。
    倘若孩子獻身為主所用,走上了一條不易走的路,願神幫助我能夠愛神過於愛自己。看重神的心意,過於自己的心意。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Since all of us were parents, thus I thought we could try to empathize the feeling of Mary when she heard such prophecies from the old pious Simeon.
    All parents would pray that their child would enjoy a life that was full of God's blessing and protection. Yet the reality often didn't follow such wish. I thought it a blessing for every patent to be ignorant of what would happen to their beloved child when the child was very young. The parents could live with many rosy dreams for their child's future.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