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112

W3 2008-11-12 (撒上10:1-11:15)

經文: 撒母耳記上 10:9
掃羅轉身離別撒母耳,神就賜他一個新心。當日這一切兆頭都應驗了。

默想: 求主也賜給我一顆新心,是柔軟謙卑,願意順服學習的心。

題目: 你對掃羅被膏立為王所經歷的過程有何感想?

4 則留言:

  1. "...眾人尋找他卻尋不著,就問耶和華說:那人到這裡來了沒有?耶和華說:他藏在器具中了。"10:22

    掃羅在撒母耳已經膏立他'自己又受(聖靈)感說話之後,仍在這樣的場合"躲"起來,相較於大衛面對歌利亞的"挺身而出",有些不一樣!

    掃羅心中是有些"fear",未當王之前怕得到,當了王之後怕失去.新約裡說到:"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約一4:18

    進入到掃羅的歷史,許多可以用來檢視自己的故事,懇求聖靈對我們的心說話!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的感覺是上帝揀選王或是祂的子民好像都是在祂計畫之中。

    掃羅的揀選,剛開始是他父親丟了幾頭驢,在他找不到的時候,他的僕人告訴他或許可以請示先知撒母耳,當他起身去找撒母耳時,耶和華 便告訴撒母耳明天來找你的那個便雅憫人就是將來要膏為以色列的王。可是,這個時候掃羅還不知道 神的計畫,他懷疑撒母耳要膏他為王的用意,也懷疑自己是便雅憫人,是以色列中最小的支派(就像是美國的肯亞裔黑人吧),怎麼可以當以色列的王。

    但是,耶和華為掃羅寫了一套劇本,在拉結墳墓會遇到路人甲和乙,在伯特利會遇到另外的路人丙、丁、戊,對白和道具都準備好了,再接著又在 神的山會碰到非利士防兵,然後又有一班先知來和掃羅彈琴擊鼓,最後,主角掃羅的重頭戲便是接受聖靈的感動而成為新人。

    這經歷有點像我接受蔡牧師的受洗成為基督徒,只要有一個環節不是像當時那樣,我大概也不會成為基督徒吧。

    感謝主您憐憫那麼渺小的我,在您的安排裡讓我能領受您的愛,也祈求主能看守我的心思意念,不為丟棄的過去而擔憂,讓我在您帶領的路上看見您奇妙的計畫,感謝主。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沒有特別感想。
    只覺得上帝透過撒母耳,非常清楚地說出掃羅將會遇到的事情。給他清楚的應證這是出於神。
    但不知,這裡是不是也顯示出掃羅將來會不聽從撒母耳的教導。因為7節寫著「這些兆頭臨到你,你就可以趁時而作…。你當在我以先下到吉甲…你要等候七日…。」但是,當撒母耳製籤得到掃羅為王時,他卻是藏在器具中。這是不是顯示兆頭都如此清楚,他依舊懷疑?

    回覆刪除
  4. Dear JBC,
    Very interesting that you compare the life of Saul with that of David.

    Dear Mou,
    Very interesting that you compare the life of Saul with that of yours.

    Dear Yuze,
    Very intersting that you compare the life of Saul with that of his future life.

    Very interesting that the three of you all did some comparison, yet the three of you did different kinds of comparisons. This was the joy of sharing our personal daily devotional meditations with one another. That sharing would enrich our observation and understanding of possible nuances and meanings of the Bible.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