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114

W5 2008-11-14 (賽65:17-66:24)

經文: 以賽亞書 65:25 豺狼必與羊羔同食;獅子必吃草與牛一樣;塵土必作蛇的食物。在我聖山的遍處,這一切都不傷人,不害物。這是耶和華說的。

默想: 親愛的主!我願你快來,幫傷害從世界除去,把平安賞賜給我們。

題目: 神眷顧的敬拜是如何的敬拜呢?

4 則留言:

  1. 「我所看顧的就是虛心痛悔因我話而戰兢的人。」

    回覆刪除
  2. 有好長一段時間,我讀神的話完全沒有"感覺",那時會感到心慌'不知所措,可又不知問題出在哪兒?

    後來慢慢發覺,就像土與種子的關係一樣,我們的心會否回應神的話,會否因神的話而戰兢,端賴我們的心向神敞開多少,上頭是雜草叢生,抑或已經鬆土預備好.

    因此才更為這個讀經俱樂部感恩,因為不只有同伴,透過大家的思想消化過的分享,也得到很大的造就!感謝神!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神眷顧的敬拜就如同主耶穌告訴撒瑪利亞婦人:『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 』(約4:23)

    耶和華也在這裡重申祂看顧虛心痛悔,因我話而戰兢的人。

    回到我自己身上,我覺得我有時把主日敬拜也當成一個祈福的聚會,就像今天經文裡那些假冒為善的人,儘管獻上羊羔與供物,但是回到家裡或是公司,我還是走自己的路,做 神所憎惡的事。敬拜只是為了祈求自己更多的利益,而不是虛心反省自己,領受主在敬拜裡給我的教導。

    但願主能憐憫我,讓我在敬拜中能悔悟自己曾犯的罪,在您的話語中帶領我走您的道路。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From Isaiah 66:1-5, I observed that the true worship
    1. not based upon the extravagance of the physical temple.
    2. was a heart that would be humble and self reflective and treating God's Words with reverence and awe.
    3. be careful not to become a hypocrite, who only practice religious rituals that would induce the negative reaction from God.
    4. be careful to listen to God's calling and to obey.
    5. not discouraged by those who critisize us with contempt.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