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113


W4 2008-11-13 (詩5:1-7:17)

經文: 詩篇 5:3
耶和華啊,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警醒!

默想: 親愛的主!求你每天清晨就喚醒我的靈,使我願意親近你,聆聽你的聲音。

題目: 詩篇第六篇大衛的處境如何?

4 則留言:

  1. 大衛好像病了,"骨頭發戰"有可能是發高燒了..."每夜流淚,把床榻漂起"雖然是有點誇張,但顯見當時大衛心情的低迷.

    回覆刪除
  2. 犯罪?所以求神不要在怒中責備他!
    遭受驚恐的事情?所以骨頭發戰、時大大的驚惶!
    性命堪憂?所以提醒神,在死地無人記念祢!
    心懷極大苦情、擔憂?所以唉哼困乏,流淚以致褥子溼透,牀榻漂起!
    遭受言語攻擊?作孽的離開,耶和華聽了我哀哭的聲音!
    仇敵攻擊?所以一切仇敵都必差愧!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谷哥告訴我,詩篇第六篇是大衛在患難中的祈禱,這讓我想起上禮拜主日莊信德傳道所說的『拉撒路的裹屍布』,在基督徒的信仰過程中並非接受了主耶穌後便可萬事亨通,相對的還是會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甚至會像拉撒路的姊姊們一樣,對於主耶穌沒能早點來醫治拉撒路而感到失望與不滿:『你若早在這裡,拉撒路就不會死了!』大衛同樣也在這段詩篇裡向耶和華訴苦:『耶和華啊,你要到幾時才救我呢?』

    主耶穌對拉撒路有祂救贖的計畫,耶和華同樣對大衛也有祂拯救的計畫。主耶穌要在眾人服事中將拉撒路的裹屍布解開,耶和華則讓大衛的仇敵感到羞愧而後退,再回到自己身上想想,我是不是也有這樣的勇氣棄絕不好的習慣或是傷痕呢?

    但願主憐憫我,因為我常軟弱,在世俗社會裡與仇敵同住,請您聆聽我的禱告,加力量與能力給我,不要任憑我所為,給我剛強的信心,在我敵人面前,您為我擺設筵席,讓我不怕遭害,因為您與我同在。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Dear JBC,
    Your sharing reveals your medical background.

    Dear Yuze,
    Your sharing reveals your logical analysis.

    Dear Mou,
    Your sharing reveals your association power.

    Good reading the sharings of the three of you. God bless...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