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0


W2 2009-01-20 (路13:1-14:14)

經文: 路加福音 13:21
好比麵酵,有婦人拿來藏在三斗麵裡,直等全團都發起來。

默想: 主啊!天國如同麵酵,是道成肉身的生活在世人的中間,默默的發揮他的影響力,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大家都看得到他對整個社會的影響。

題目: 你對安息日治病的爭議事件有何看法?

4 則留言:

  1. 我覺得那管會堂的反應是有些"僵化",親眼見到一個神蹟,不是驚奇地去看那個被釋放的婦人,也不是去探索耶穌如何"發功",而是搬出安息日不可做工的規條,顯見在他眼中--人的價值遠不及律法,也反應了他對有需要之人的冷漠,同時他或許會自認為是忠心地在服侍上帝.

    May the LORD help me to care for what HE cares! Amen!

    回覆刪除
  2. JCB姐說的真好!
    有時,人會看重規條甚於人的需要。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認為這是一種目的與手段(手法)的關係。手段與目的都合法,是沒有問題的。但是為了一個好的目的,使用不合法(或是不正確)手段,是否可以?
    如果用這關係看時,管會堂的想法也沒錯,本來就該手段、目的都合法。但如此的二分法,就如JBC姐說的,太僵化了。耶穌在這合法、不合法中,插入第三個選擇---憐憫。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在和谷哥的討論中,他提到『安息日治病』也可以隱喻一些人想在信仰裡得著安息(平安),但是仍只得到表面或是形式上的安息,耶穌在安息日治病,便是要醫治那些在相信能得著安息卻又有病痛的人,讓他們能真正解脫並得著完全的安息。

    這裡我覺得耶穌這樣的舉動給了我們盼望,那是在安息日或是非安息日,是在生命中的每一刻裡都能得到祂慈愛的醫治,能讓人在祂的愛中得到釋放,得到真正的平安。

    親愛的主,感謝您的醫治,在我生命裡的每分每秒。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Another paradoxes of human lives. We would need regulation to keep order in our lives. But our life situations would have so many factors that would interfere us to follow the regulations strictly. Then we would need true wisdom to discern when and how to make exception and allowance. That might be the wisdom of life.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