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2


W4 2009-01-22 (詩29:1-30:12)

經文: 詩篇 29:10 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

默想: 主啊!洪水的泛濫是在你的掌管之下。是你的許可我們才會遭到各種困苦與艱難。求你教導我,讓我在困苦中,雖然四面看似無出路,讓我有信心的眼光,仰望在天上寶座上面坐著為王的耶和華。

題目: 詩篇30篇是大衛的獻殿詩歌,其中描述大衛王的屬靈經歷有那些呢?

5 則留言:

  1. 由詩篇30篇,看到大衛...

    曾經卑微,蒙神提拔(1節)
    肉體生病,蒙神醫治(2節)
    頻臨死亡,蒙神拯救(3節)
    夜間哭泣,早晨歡呼(5節)
    政權危急,蒙神堅固(7節)
    曾經哀哭,披上喜樂(11節)

    身心靈都曾經遭遇難處,蒙神一一搭救,於是大衛"...並不住聲。耶和華─我的神啊,我要稱謝你,直到永遠!"30:12

    回覆刪除
  2. JBC姐整理得真清楚。
    「我被害流血,下到坑中,有甚麼益處呢?塵土豈能稱讚你,傳說你的誠實麼?」雖然,經歷神這麼多次的拯救。但是,總還是會有軟弱的時候,以致連激將法的言論都出現了。這也是詩篇中,我最愛的對話方式。因為只有與神親密的人,才敢對神這樣毫無距離的說出這樣的話。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因為他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

    這段經文用了幾個相反詞:怒氣與恩典,轉眼與一生,一宿與早晨,哭泣與歡呼。彷彿也說明了大衛王的屬靈經歷,在短暫苦難中得到一生的恩典,在屬靈的黑夜中迎接希望的曙光。也像是一首我蠻喜歡的詩歌: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
    神未曾應許常晴無雨,常樂無痛苦,常安無虞。
    神卻曾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
    試煉得恩助,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感謝主,讓我常在您恩典中看到盼望,也感受到您的慈愛。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Yeah, there were many such contrasting experiences in our faith pilgrims. We would all prefer to enjoy the more comfortable and safe and peaceful experiences. We would like to ask God to remove all cups of troubles, failures, hard times out from our path of life.
    Then our lives would be devoid of the depth and beauty of a pictures. A beautiful picture would need bright and brilliant colors to decorate it, but the beautiful scenery would also need the dark shadow to contrast against thos brilliant patches...

    回覆刪除
  5. Indeed, there are troubles, setbacks, and failtures in my life, but those are also the times when I follow God even more closely...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