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3


W5 2009-01-23 (耶12:14-13:27)

經文: 耶利米書 13:23 古實人豈能改變皮膚呢?豹豈能改變斑點呢?若能,你們這習慣行惡的便能行善了。

默想: 主啊!我相信在人看來是不可能的事,在你卻是可能的。我相信你的恩典能夠讓古實人改變膚色,讓豹脫去斑點。求主讓我的生命在你的恩手中被你翻轉過來,成為討你喜悅的人。

6 則留言:

  1. "過了多日,耶和華對我說:你起來往幼發拉底河去,將我吩咐你藏在那裡的腰帶取出來。
    我就往幼發拉底河去,將腰帶從我所藏的地方刨出來,見腰帶已經變壞,毫無用了。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耶和華如此說:我必照樣敗壞猶大的驕傲和耶路撒冷的大驕傲。"13:6

    麻布腰帶,是否意味著"會朽壞"?人的驕傲'自高在可畏的神面前,真是破爛不堪啊!想像著已經朽壞的麻布腰帶...只有戰兢'向神俯伏,懇求聖靈不斷提醒'修正,也期盼主內兄姐不吝指正,希望自己是與神貼近的"麻布腰帶",而不是朽壞被丟棄.

    回覆刪除
  2. 在網上查到,
    腰帶---未過水,表原始、聖潔,屬神。
    選腰帶而不是帽子、領巾,因為腰帶天天要用,而且貼身。
    貼近神,每天像腰帶貼近神。離了神,在土裡,只有腐爛朽壞。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這兩天放假陪同老婆來個年終大掃除,發現自己買了不少書本放在床頭,隔了快一年都沒翻過,書本都是灰塵,有些書皮還會泛黃,想說是不是要丟到資源回收區,但是想想當初會選這本書,也是很想看看裡面的內容,只是沒時間去讀,便擱置了好久,最後就忘了有這本書了。

    沒時間?這句話常變成我懶惰的藉口。

    回到今天經文的那條麻布腰帶,如果是每天帶著常常清洗或許不會腐壞,但是就像是那些被我遺忘的書,把那腰帶放到山洞裡,久了不去管它,它便會自然變壞而毫無用處。

    但願主憐憫我,在生活中仍能時時與您親近,不管是在順遂的時候,或是遇到挫折,請您不要將我擱置不管,不要讓我任意而行,走向腐壞而變成無用,請讓我樂於親近您,領受您的教導,引我走正路。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今天就是除夕了,下午得帶著老婆小孩回父親家裡吃團圓飯,早上便沒能到教會和各位兄姐拜年,所以想在這裡先和大家拜年,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並分享一篇我很喜歡的禱告辭,這是保羅對歌羅西教會的禱告(西 1:9-14),我覺得也很適合給俱樂部的每位兄姐,讓我們互相代禱。

    『因此,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也就為你們不住的禱告祈求,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滿心知道神的旨意;
    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他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漸漸的多知道神;照他榮耀的權能,得以在各樣的力上加力,好叫你們凡事歡歡喜喜的忍耐寬容;又感謝父,叫我們能與眾聖徒在光明中同得基業。
    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裡;我們在愛子裡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

    阿們。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5. 多謝卯同學的分享,,"願我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滿心知道神的旨意;好叫我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他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漸漸的多知道神"阿們!

    祝大家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6. Dear all, Peng An,
    Yeah, I would agree with all of your sharing and discussion. The waist girdle was very close to our body, and it would help us to perform our daily works. It would also suffer from wears and tears in the process...
    But if kept in the ground, it would be useless and decay...
    The saying of Mackay,
    " I would rather be burned up,
    than rusted out.
    寧可燒盡 不願銹光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