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1


W4 2010-03-11 (詩135:1-135:21)



經文: 詩篇 135:6 耶和華在天上,在地下,在海中,在一切的深處,都隨自己的意旨而行。

默想: 主耶和華啊!你是宇宙萬物的主宰。你的旨意必然成就。但是,你卻創造了有你形像的人類,而容許人類來背叛你。你並沒有用你的權能來管理人類,卻是用你的慈繩愛索,寬容忍耐來等候,讓我們從心裡甘心來順服你,感謝主的恩典。

題目: 本詩篇作者認為耶和華有那些值得以色列民讚美之處呢?

7 則留言:

  1. The Lord is good and to sing praise to His name is pleasant. Besides, He has chosen Jacob to be his own, Israel to be His treasured possession (Ps 135:3-4).

    The Israel is a people holy to God (De 7:6-7; 2Pe 2:9). Whoever belonging to the Lord is a treasured possession of His. Those who haven’t received mercy have received mercy. Then isn’t it worthwhile to sing praise to His name?

    回覆刪除
  2. 一、耶和華的本質:善,大且超越一切,存到永遠,慈愛
    二、耶和華的作為:揀選我們,隨旨意而行(拯救─對大自然發命、擊打仇敵,並賜產業給祂的百姓),為百姓申冤及後悔(豐富的情感),可依靠的

    詩 135:21a「 住在耶路撒冷的耶和華、該從錫安受稱頌。」有次某高中生邀請同學做禮拜,被邀請者看到其同學之弟弟聚會時隨便的態度,很驚訝的問說「他真的有信上帝嗎?」...
    有時候,上帝並沒有從錫安受稱頌;基督徒反而顯得不敬畏上帝;或是家中的孩子反而不尊重在外面受敬重的父母。
    願我們住在上帝的家中,受保護、享溫暖,卻仍知道上帝的好!美善與全能!
    願聖靈幫助我們!

    回覆刪除
  3. 大家平安

    當讚美耶和華,神本為善為大,讚美稱頌神是美好的事,蒙神揀選,蒙神賞賜產業,我們當讚美耶和華,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這裡詩人提到的有:
    1. 神的本質(耶和華本為善)
    2. 神的揀選(揀選以色列特作自己的子民)
    3. 神的尊貴(耶和華為大)
    4. 神的地位(我們的主超乎萬神之上)
    5. 神的掌權(在一切的深處,都隨自己的意旨而行)
    6. 神的造物(他使雲霧從地極上騰,造電隨雨而閃)
    7. 神的審判(他將埃及頭生的,連人帶牲畜都擊殺了)
    8. 神的大能(埃及啊,他施行神蹟奇事,在你當中)
    9. 神的公義 (他擊殺許多的民,又殺戮大能的王)
    10. 神的賞賜(將他們的地賞賜他的百姓以色列為業)

    我想比較有爭議的應該是第7項和第9項吧,最近好像新聞也在辯論廢除死刑的議題,我覺得這裡很難有兩造雙方都能接受的決定,就像是要讓以色列人不再做埃及的奴隸,而必須讓埃及人付出代價,我想或許救贖就是必須用重價贖回,在我們看來有些不盡合理,但是在神的計畫裡卻又是如此美好。在這裡,我很喜歡之前所讀到的繡畫比喻:

    『一幅繡工美麗的藝術品,從正面來看,絲線各安其位,配色鮮豔,但若是翻到了背面,則是完全不同的另一番景象,絲線扭曲盤錯,有的長、有的短,顏色錯綜複雜。從背面看,這幅圖像簡直亂得毫無道理;但從正面看,每個打結、剪斷、換色的絲線,原來都有巧妙的安排。』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5. 謝謝瑜琳姐,您的分享也很棒呢!

    回覆刪除
  6. 耶和華本為善。
    耶和華為大,超乎萬神之上。
    耶和華在天、在地、在海中、在深處,隨己意行。
    拯救以色列人。
    賜地予以色列人為業。
    為百姓伸冤、為僕人後悔。
    耶和華不是人手所造,且有口訓誡教導祂的百姓、有眼觀看是非善惡、有耳聆聽人口中的惡言善語。
    有氣息,可使人的靈甦醒。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