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12

W5 2010-03-12 (結36:22-37:28)



經文: 以西結書 36:26 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

默想: 主啊!這是何等大的恩典。你要把我已經剛硬的石心進行換心手術,換上柔軟的肉心。你還要將新靈放在我那新而柔軟的肉心之中,好讓我可以從心底來愛你。

題目:你對於平原骸骨的異象有何感想呢?

7 則留言:

  1. 以色列全家呈現一片無助無望的狀態!(結37:11)
    當人在極度憂鬱的狀態下,唯有上帝能夠拯救!
    祂要將人從自我退縮封閉的心理墳墓領出來,且成為極大的軍隊!上帝的先知,對人剩下的部分-骸骨-說話,賜給人新靈,他們就活過來。
    第一階段是從枯骨組合、骨上長筋、筋上長肉、肉上長皮;只是還沒有靈的氣息。
    接著上帝又要先知對風(此字又作「靈」)發預言(37:9-10),靈就進入骸骨,站了起來,且成為軍隊!
    這與上帝創造人的過程(創2:7)、並地上教會的誕生--使徒五旬節聖靈降下的過程相似(徒2:1-4)!

    我的感覺,一般世界上的諮商,帶出來的是第一個階段的治療,而牧靈輔導,則是加上了第二階段;因此,人可以得到醫治、生命與方向。
    但求主的旨意成全!就是祂的百姓合一!「你要使這兩根木杖接連為一、在你手中成為一根...。他們不再為二國、決不再分為二國。」(結 37:17 、22)阿們!

    回覆刪除
  2. 我對平原骸骨的感想是... 沒有聖靈引領的人生, 是如此乾枯無味. 當人窮的只剩下錢, 那些錢雖能帶來外在的豐富, 卻無法解心靈的乾渴, 神看這樣的人, 也如同是平原骸骨.

    回覆刪除
  3. 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

    聖靈被差遣目的並不只是使人得到恩典而已, 更進一步的目的, 是使人能遵守上帝的旨意.

    求主幫助我時時檢驗自己是否有遵行上帝的旨意

    回覆刪除
  4. 大家平安

    當時北國已經滅亡多年,猶大也在亡國邊緣,情況不能再糟了。但...

    主吩咐以西結,「你就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要將約瑟和他同伴以色列支派的杖,就是那在以法蓮手中的,與猶大的杖一同接連為一,在我手中成為一根。」37:19

    神藉以西結所說的預言,不只關乎以西結的"祖國",而是再次承諾會實現神與大衛所立的約,「他們不再為二國,決不再分為二國...我的僕人大衛必作他們的王;眾民必歸一個牧人。」

    若是出於人,以西結大概只會為自己的國家求,但「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以祂的永恆在引導著我們這些有限的人。祂所做誠然「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回覆刪除
  5. We may become such dry bones as Ezekiel saw (Eze 37:2) or irresponsive to the Lord’s words. Simply relying on ourselves isn’t enough. Keep praying for being refreshed in our spiritual life.

    May the Lord’s breath enter me and attach tendons to me so that my bones will not be dried out and my hope will not be gone~

    回覆刪除
  6. 「平原的骸骨甚多,而且極其枯乾。」
    「我們的骨頭枯乾了,我們的指望失去了,我們滅絕淨盡了。」
    即使是如此枯乾的骸骨,上帝依然有辦法使他長筋、長肉,再賜予氣息。這是何等大的盼望啊!

    回覆刪除
  7.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覺得上帝帶著以西結去平原看著枯骨復活,有點像是要提升以西結看待人與事的境界以及對上帝的信心,當以西結被耶和華問到這些骸骨可以復活時,以西結的回答是:『主耶和華啊,你是知道的。』而不是:『主耶和華啊,你是可以的。』所以,上帝很仔細的讓以西結看祂如何行大能讓這些枯骨復活,而且是 step by step,長完筋後再長肉,然後又長皮,最後再將氣息進入骸骨。更重要的是祂讓以西結看到這些原本枯死的骸骨是可以成為極大的軍隊。但願主憐憫我,讓我也能堅固對您的信心,明白原本毫無指望的枯骨也能變成為榮耀您的勇士。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