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23

W2 2008-09-23 (可10:28-11:33)

經文: 馬可福音 10:31
然而,有許多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

默想: 主啊!我們常常在彼此比較或是計較,我們常常爭奪前後上下的地位。求主幫助我,讓我明白,在前的可能會變成在後的,求主讓我學會欣賞與尊重,不斷的虛心尋求長進。

題目: 對於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的事件你有何想法?

5 則留言:

  1. 我裡面也有雅各約翰,和他們的母親,所以我呼求我的救主,我時刻需要祂的救贖。

    回覆刪除
  2. "耶穌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甚麼.."10:38
    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如同天高過地,雅各和約翰所求的雖然是屬血氣,但我覺得他們至少誠實說出來,其餘門徒的惱怒,一部分應該也是因為有這樣的想法,但不敢說出來吧!

    雅各和約翰的要求,耶穌並沒有答應,但藉機教導門徒"為首之道",我覺得不管我們是如何的"膚淺",只要我們是真實的心,神會造就扶持我們,即便是不夠成熟的階段,仍然可以被神使用,畢竟我們見主面之前都還是"半成品"嘛!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雅各與約翰兩兄弟算是最早被主呼召的門徒吧(僅次於彼得和安得烈兄弟,都是漁夫。),就如同當兵要看幾梯,大概也是這樣的心態,想說跟隨耶穌也好一陣子了,總要給個什麼頭銜吧,所以要求主耶穌到時稱王給他們封個宰相,當時耶穌的門徒應該都不明白被主耶穌呼召的代價,就如 潘霍華 所說︰『當基督呼召一個人,祂是召他來為祂死。』那樣的苦杯並不容易吞嚥下去。

    這段經文,主耶穌提醒了門徒也教導我們︰『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作眾人的僕人。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更多人的贖價。』

    但願主給我謙卑的心,當我有能力管理別人時,其實是要服事他們,讓我能效法您的榜樣,愛神也愛人。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不知道該佩服他們的勇氣,還是要說他們他們白目。所有的同學都在,當場開口說,要坐大位,極力爭取獎賞---很有自信,懂得主張自我。不過,要坐大位,也看一下場合,所有人都在的時候,挑明了,不怕引起公憤嗎?真不可思議。
    我的性情不太可能成為約翰、雅各---因為我向來認為,我不可能成為有機會坐在神的左右邊的人。
    但如果我是在其他的學生呢?我會有什麼心情呢?可能也會有點生氣吧!不過,我想自己的情況應該是酸葡萄心理呢?其實自己對坐不到那個位子。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Peng An,
    Hoping that all of our sons would turn into dragons and all of our daughters would turn into phoenixes was the dream of most parents.
    Most of us were also striving to get ahead of others on this overcompetitive social ladder. Achievement and status were our main concerns and occupations.
    But Jesus tried to overturn our worldview and worth system by linking status with service...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