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26

W5 2008-09-26 (賽51:1-52:15)

經文: 以賽亞書 52:7 那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對錫安說:你的神作王了!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

默想: 感謝主!那些報佳音傳喜信的人不只是嘴唇有美好的信息,他們也留下佳美的腳蹤。這佳美的腳蹤成為他們口中所傳報佳音的最好見證。求主也讓我的腳蹤與信息同樣的佳美。

題目: 先知以賽亞給耶路撒冷的錫安城帶來那些好消息呢?

4 則留言:

  1. "我的救恩永遠長存;我的公義也不廢掉。"51:6

    在接受管教或苦難的時候,總會想:神啊!你在哪裡?讀完這段,深深感覺到神所要說的:我一直都在!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想先知以賽亞給耶路撒冷的錫安城帶來的好消息,應該是個普世又永恆的好消息,上帝要讓我們經歷祂的慈愛,讓我們從主耶穌的十字架上得著救贖,讓我們瞎眼的必得看見,讓我們耳聾的必得聽見,讓我們模糊的必能明白。

    這裡提到除了有這樣的好消息之外,還有一件事是需要我們自己來作的︰『離開你的巴比倫』。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無暇的,我們有罪,這些罪彙集成心中的巴比倫,讓我們有時會說謊、偷懶、仇恨、忌妒、論斷、報復、邪淫、貪婪....,我們能真的離開這些罪嗎?

    但願主憐憫我,應許您的話語,請您在我前頭行,也做我的後盾,讓我領受您的救贖,帶領我離開我的巴比倫。

    感謝主。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追想祖宗亞伯拉罕獨自一人的時候,神就選加他,賜福與僚,使他人數增多。2節
    耶和華已安慰錫安和錫安一切的荒場…在其中必有歡喜、快樂、感謝和歌唱的聲音。3節
    知道公義,將我訓誨存在心中的民,要聽我言。不要怕人的辱罵…惟有我的公義永遠長存,我的救恩直到萬代。7、8節
    耶和華救贖的民必歸回,歌唱來到錫安。永樂必歸到他們頭上,他們必得著歡喜快樂、憂愁歎息盡都逃避。11節
    被擄去的快得釋放,必不死而下坑。他的食物也不致缺乏。14節
    …用我的手影遮蔽你…你是我的百姓。16節
    耶路撒冷阿,要抖下塵土。起來坐在位上。錫安被擄的居民哪,要解開你頸項的銷鍊。2節
    耶路撒冷的荒塲阿,要發起歡聲,一同歌唱。因為耶和華安慰了他的百姓,救贖了耶路撒冷。9節
    耶和華在萬國眼前露出聖蜎。地極的人都看見我們神的救恩了。10節
    …因為耶和華必在你們前頭行。以色列的神必作你們的後盾。12節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God's justice would always be overshadowed by God's mercy. This was the message conveyed by many Old Testament Prophets. This was also the main message of the crucifixion to be followed by the resurrection in the New Testament.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