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03

W5 2008-10-3 (賽53:1-55:13)


經文: 以賽亞書 55:1
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你們都來,買了吃;不用銀錢,不用價值,也來買酒和奶。


默想: 感謝上帝!你為我們世人預備了白白的恩典,要給予一切願意的人。求主幫助我,願意到你的面前來領受這白白的恩典。


題目: 以賽亞53章與主耶穌受難間有那些對應之處?

6 則留言:

  1.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以賽亞53章所預表主耶穌受難的經過,和新約裡所描述的多有相同:耶穌受難時在公會前被人藐視戲弄,彼拉多的兵丁將荊棘編成冠冕釘祂上十字架,用鞭打祂身體,用手摑祂的臉,最後與兩個強盜同死於十字架。

    以賽亞清楚的告訴我們: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親愛的主耶穌,您不忍看我們死於罪惡,甘願捨身換取我們的平安,主啊,當我仍能享受您的恩典時,請您讓我能感謝您的救贖,感謝您帶給我的一切,感謝主。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2. 被人藐視,掩面不看。
    為我們的罪孽被壓傷,為我們的過犯而受害。
    因他受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鞭傷我們得醫治。
    與惡人同埋、與財主同葬。
    被牽到宰殺之地…不開口。
    耶和華定意將他壓傷、受痛苦。以他為贖罪祭。
    因為他將命傾倒,以致於死。他也被列在罪犯之中。他卻擔當多人的罪,又為罪犯代求。

    看著這段,想著耶穌的受難。心中感觸良多。
    特別是『耶和華定意將他壓傷、受痛苦。以他為贖罪祭。』而耶穌卻是任人『牽到宰殺之地…也是這樣不開口。』如此的甘心、如此的順服。深印我心。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同學們:平安!
    今天終於完成所有的作業。
    最近因為接手代禱信的事情(職場的)。所以打亂了我原本的作息。加上最近私事、公事都多,以致一直沒有辦法讓每日的作息穩定。先前一直想請大家為我禱告,沒有穩定的作息,想作的事情又多,就會變得一團混亂。不過又不知怎麼說起。加上靈修的分享一直沒寫完。上來,就希望先把分享打完再說。打了些,又要去忙別的事情。所以一直到今天早上趁空,硬是挪出一個早上,把所有的進度看完。
    我負責發的代禱信除了六日,是每天一封。每天撰寫的時間約1小時。因為我是一邊禱告一邊打。以前靈修的時間也是1小時。平時我是晚上9~10點就會去睡覺。如果可以每天早上3~4點起床的話,就有充裕的時間完成這些事。願神幫助我接下來的日子,可以如此順利運作。
    謝謝大家的代禱。

    回覆刪除
  4. Yuze 同學,平安:
    很可惜在今天同學會上沒看到您,想必您在校園的工作十分繁忙。

    但願主看守您的工作及生活,讓您能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您到可安歇的水邊。
    這樣禱告祈求是奉主耶穌的聖名
    阿們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5. 歡迎柚子回來...雖然中秋節已經過了

    回覆刪除
  6. Dear all, Peng An,
    Isaiah 53 was one of the most favorite biblical chapters to me. The description about this suffering servant was so specific and vivid to be so easily associated with what happened to Jesus while he was crucified around 700 years later.
    The wonder of prophecy.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