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02



W4 2008-10-2 (伯38:1-38:41)


經文: 約伯記 38:2 誰用無知的言語使我的旨意暗昧不明?


默想: 親愛的主!求你保守我的口,不任意妄言,使你的旨意更加暗昧不明。


題目: 上帝一開口,便向約伯發出一連串問題的目的為何?

5 則留言:

  1. 啟發式的問題往往比直接的教導更能深入人心吧!因為當我們回答時,通常是經過思考'消化..

    但我有一個問題,不知道神是如何和約伯對話的?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今天這段經文是上帝開始回應約伯,有趣的是上帝沒給約伯他為何受苦的答案,而是給他一連串的問題,我想這是祂對約伯的疼愛,祂用啟發式的教導來開啟約伯的智慧,而不像我們小時候用填鴨的方式,那時老師不願意給我們太多思想空間,標準答案沒有灰色地帶,答錯一題打一下。

    但願主讓我能謙卑地學習您的教導,從自然萬物中反省自己的渺小,從您給我的問題中經歷您的疼愛。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有時候,人專注在自己的困難、苦情中,會有一種世事也不過如此,自以為所有的事情了然於心的孤傲。
    我想上帝之所以用一連串的問題開始,或許是為了喚起約伯謙卑之心,或許神想對約伯說:『是啊!你的確不是因罪受過。但是你也不是全知全能,若你真是,回答我這些問題吧!』
    而且透過這些問題,上帝讓約伯的眼界更廣,想的更多,帶他去看別的事情,而不是專注在自己受不公義的對待。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Yeah, me and my wife went to enjoy the current most popular Taiwan movie, Sea Corner No. 7.
    In the movie I saw many, many questions left for the audience to exercise their imagination and creativity.
    Questioning was great way of teaching and learning.

    回覆刪除
  5. Dear Pastor Mao:
    Yes. I also went to this popular movie (Cape No. 7 is more correct) with my wife on 10/5. I like the rainbow meaning and some dreams also have become true in the movie or beside the movie.
    God bless everyone.
    Stephen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