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01

W3 2008-10-1 (得3:1-4:22)


經文: 路得記 3:9
我是你的婢女路得。求你用你的衣襟遮蓋我,因為你是我一個至近的親屬。


默想: 主耶穌,路得尋求至近親屬的遮蓋,也得到波阿斯的恩典。我也要像路得一樣來到你的施恩寶座前,尋求你恩典的遮蓋。


題目: 你對於波阿斯處理路得需要的過程有何感想?

4 則留言:

  1. 波阿斯做事真是"面面俱到'四平八穩"!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有時候我會覺得有錢人可能很難進天堂,因為耶穌說過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但是今天經文裡的波阿斯應該算是個『大』財主吧,不過這個財主卻私恩給一個窮苦的『外籍新娘』,最後還給了她名分也不佔她任何便宜。

    路得聽了婆婆拿俄米的吩咐,來到波阿斯的寢室,她在伯利恆需要一個名分,就像是許多離開家鄉來到台灣的越南新娘,如果她在台灣的丈夫過世,她也頓時失去了依靠,搞不好還會被別人欺負。我想波阿斯能以同理心來體恤路得,這對一個家財萬貫,可以用金錢來買到許多東西的有錢人確實不易。

    但願主憐憫我,也能讓我學習憐憫人,當我看到別人需要時可以從他的角度去關心他,而不是以一個私恩者的態度來給予他。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盡了諸般的禮。
    我覺得一個好的男子,就該這樣。發展男女之間的關係,卻懂得保護女孩的名聲。讓彼此之間的關係是合乎禮教的。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We must understood the custom and culture of biblical times before we could appreciate the gentleness and kindness of Boas towards Ruth.
    What a gentleman Boas was! Hopefully all the brothers in HoPing church could learn from Boas the precious lesson of how to treat our sisters with respect and protection.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