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24

W3 2008-09-24 (得1:1-2:23)

經文: 路得記 1:16 路得說: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隨你。你往那裡去,我也往那裡去;你在那裡住宿,我也在那裡住宿;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神就是我的神。


默想: 主耶穌,路得雖然是摩押的女子,但是他從婚姻生活中認識你,並且對年老的婆婆滿有愛心,堅定要一生敬拜神,並侍奉照顧年老的婆婆,這樣的信仰表現讓我敬配與學習。


題目: 你從這段田園詩歌般的美麗文學當中是否看出拿俄米、路得與波阿斯人格互動之美?

4 則留言:

  1.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人格互動?在這個世代可能越來越少見了,商人為了賺錢狠心製造有毒的食物和玩具,工廠可以排放致癌的廢氣廢水,政治家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毫無誠信,可以亂喊口號來欺騙選民,作兒子的拿不到錢買毒品可以砍殺父母...,或許我們這世代和士師的年代差不多,各人任意而行。

    路得記接在士師記後面,卻呈現出黑暗中的一道曙光,婆媳間的疼愛與孝養,同胞間人飢己飢的關愛,這裡剛好和前面一章以色列人把婚姻視為無物,任意搶奪示羅的女子為妻形成了強烈對比。

    但願主在這世代仍給我教導,讓我從許多故事裡看到人格的互動,也祈求主不讓我任意而行,給人更多的關愛。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2. 路得和拿俄米的婆媳之愛應該可算是最高境界吧!至於波阿斯,很佩服他的"按部就班",真是穩重的一個人!

    如牧師所言,像田園詩歌一般美好,路得加上波阿斯,他們所建立的家應該會是很敬畏神'很蒙福的.

    回覆刪除
  3. 婆婆疼惜媳婦,不忍媳婦年紀輕輕就守寡,還要照顧一個年老的婆婆。幾次的勸離,可見她不只是不想耽誤她們,而是真心的為她們打算。
    媳婦視婆婆如母,不忍喪夫喪子,年紀老邁的婆婆獨自一人度過一生。幾次的表明心意不想離開,最後還發誓,可見她的心意已決,並不是見大嫂沒走,而不敢走。
    波阿斯主動的招呼困苦人,而且交待僕人特別照顧她,正如他自己所說的,『願耶和華照你所行的賞賜你…』,他所作的,相信令路得深深地感受到耶和華的蔭蔽。
    他們彼此的互動中流露著體恤、憐憫、慈愛。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All the figures in this story showed such tender love to one another.
    What a sweet scenery in both physical beauty as well as their moral excellence...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