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25

W4 2008-09-25 (伯37:1-37:24)

經文: 約伯記 37:24 所以,人敬畏他;凡自以為心中有智慧的人,他都不顧念。

默想: 親愛的主!是的,你的作為奇妙,人類不可測度。你的旨意高超,人類無法明白。讓我在你面前使用你所賜我的智慧來認識你,也讓我在你面前存敬畏的心對於我的智慧所無法明白的,在你面前俯伏敬拜。

題目: 以利法這段經文所描述的上帝觀為何?

4 則留言:

  1. "人豈可說:我願與他說話?豈有人自願滅亡嗎?"37:20 在以利戶心中,神是大而可畏的,人不能與神對話的.

    相較於今日,我們是何等有福的一群!如果以利互穿越時空到耶穌在地上傳道的日子,聽到耶穌自稱是神的兒子...以利戶大概會說:太超過了!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以利法在這段經文所描述的上帝觀是從自然現象中體認造物主的奇妙, 神創造萬物的奧妙,人怎能看透,當約伯質疑 神的公義時,以利法希望約伯思想 神的奇妙作為,『現在有雲遮蔽,人不得見穹蒼的光亮;但風吹過,天又發晴。』
    『論到全能者,我們不能測度;他大有能力,有公平和大義,必不苦待人。』

    上帝在世上所行祂一切所吩咐的,或為責罰,或為潤地,或為施行慈愛。這些得用心留聽,就如以利亞在何烈山與 神的相遇︰『那時耶和華從那裡經過,在他面前有烈風大作,崩山碎石,耶和華卻不在風中;風後地震,耶和華卻不在其中;
    地震後有火,耶和華也不在火中;火後有微小的聲音。』

    那微小的聲音可能才是上帝真正的聲音,而不是那些烈風崩山,地震劇火的聲音。

    但願天父阿爸讓我學會謙卑,讓我留心聽您的教導,在疾風烈火之後見證您的榮美。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從自然萬物,可想見上帝的全能、全知,世人無法測度。
    『論到全能者,我們對不能測度。他大有能力、有公平和大義、必不苦待人。』
    所以自以為心中有智慧的人,祂都不顧念。是啊!年紀愈長,愈覺得神的寬廣,也看見自己的渺小。感謝神,因著這樣的渺小,讓我的生命可以容納更多的異己,欣賞更多不同。這種感覺很有意思,以前不喜歡的,現在卻覺得有趣。寬廣,不會讓我覺得為什麼我都要調整自己,反而有一種自由,原來事情也可以這樣想、這樣看。很開心。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Nature was a great teacher to those who had eyes to observe and ears to listen.
    But natuer could not lead us to the salvation of the cross...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