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25

W3 2008-06-25 (士2:6-3:31)

經文: 士師記 3:9 以色列人呼求耶和華的時候,耶和華就為他們興起一位拯救者救他們,就是迦勒兄弟基納斯的兒子俄陀聶。

默想: 感謝主!祢是滿有慈愛、施行拯救的上帝。當我誠心悔改,並且向祢呼求的時候,祢就會為我興起拯救者。

題目: 耶和華為何在迦南地留下各族呢?

4 則留言:

  1. 『因為這民違背我吩咐他們列祖所守的約,不聽從我的話,所以約書亞死的時候所剩下的各族,我必不再從他們面前趕出,為要藉此試驗以色列人,看他們肯照他們列祖謹守遵行我的道不肯。』士2:20~22
    『耶和華留下這幾族,為要試驗那不曾知道與迦南爭戰之事的以色列人,好叫以色列的後代又知道又學習未曾曉得戰的事。』士3:1~2
    我的一位同事,對於他沒有作過的事情,即使我說得再清楚,他還是會作錯。但是,只要是他作過的事情,他就自然會記得怎麼作。屬靈的生命似乎也是如此。親身經驗的難免會走錯路,何況只是聽別人說的。
    感謝神,在我的生命中,親身經歷祂是奇妙的神。也願所有聽過祂名,認識祂的人,都渴慕親身經歷祂,認定一生跟隨祂。

    回覆刪除
  2. 以色列好像陷入了一個循環:忘記神的拯救--危機--神拯救--忘記神的拯救--危機--神拯救--又忘記...由神選民的歷史看到自己的軟弱,唉!怎麼總是犯同樣的錯呢?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耶和華留下這幾族,為要試驗那不曾知道與迦南爭戰之事的以色列人。(士3:1)

    接著後面的章節裡,看到了以色列人與他們通婚又拜他們的神,行了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

    我想上帝給了人類自由意識,讓我們周遭有許多人不信神,也有許多人做惡多端,這樣是為了什麼呢?

    這是為了給我們試驗,要我們知道我們的信仰是須經過爭戰才能到達祂所應許之地,如果我們不能戰勝那些族人,那我們便得不到自由,反而必須變成別人的奴隸,換做是現在,我們的主可能變成金錢、慾望、權力、名牌...,而不是真理了。

    但願主的同在能拯救我,讓我得到真正自由的快樂!

    卯同學敬上

    回覆刪除
  4. Deawr all, Peng An,
    The history of the Israelite people seemed to also reflect our own personal life history.
    We often didn't treat our God as the object of our utmost allegiance and submission. Then we created our own idol by transferring our utmost allegiance and submission to some idea, ideal, or other creature to replace God the Creator.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