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27

W5 2008-06-27 (賽30:1-30:33)

經文: 以賽亞書 30:20 主雖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

默想: 主啊!如果艱難與困苦是祢定意要我喝下的苦杯,就求祢不要讓我的教師從我隱藏,讓我從艱難困苦中學會寶貴的功課。

題目: 本段經文中以色列人有那些罪孽?

5 則留言:

  1. 以賽亞書30:20這個經文一直是我很喜歡的經文。常常回想我信主前後的改變,最大的差別就在於救主不再隱藏。一樣的人事物,可是卻產生不一樣的觀點。心若改變,態度跟著改變,...,性格跟著改變,人生跟著改變。

    當我居然認為神不再意我急迫的需要時,當神居然隱藏了他自己時,當我居然幻想著成為浪子時,我居然踏上了曠野的路程。

    今天,草戊反常地跟我說的比較多,說到建造過程中需要面臨的挑戰,不要迷失起初的目的。也讓我想比較多,起初的目的是什麼?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

    這段曠野旅程仍在經歷中,我很敏銳,我會好好的經歷的。最後結果會如何,不知道,不是我能控制的。不過這樣的擊打,破碎了自己,自己實在沒什麼好誇口的。昨天重看了江秀琴牧師的神做事的法則,走到曠野似乎是聖靈的帶領,是神的美意。

    也許就像這段經文的默想:如果艱難與困苦是祢定意要我喝下的苦杯,就求祢不要讓我的教師從我隱藏,讓我從艱難困苦中學會寶貴的功課。

    很矛盾,如同草戊說的spiritual sumo。可是,寶貴的鑽石必須在如此的高溫高壓環境下,才能產生。神看我們更寶貴,如同他的愛子耶穌一樣。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想這裡提到兩個罪孽,一個是不倚靠上主而去與埃及結盟(賽30:1),另外一個是離棄正道,不提及以色列的聖者(賽30:11-13)。其實這些罪孽也很容易在我身上看到,當我遇到一些問題而感到不安時,我可能會參考別人的做法,然而這些方法有些是不好的,是耶和華不喜悅的,可是當我沒辦法可施時,我還是沒有足夠的信心完全倚靠主,我可能會做出讓自己蒙羞的事情。再來,一旦自己做了不好的事,我還是會想辦法掩飾,不敢正視問題,讓自己無法走回正確的路。

    有時我會覺得自己像是那個拿著石頭,想跟著別人去扔打那行淫婦人的人,但願主能施恩給我,讓我聽見您指引我方向的聲音:『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

    卯同學敬上

    回覆刪除
  3. 耶和華說:禍哉!這悖逆的兒女。他們同謀,卻不由於我,結盟,卻不由於我的靈,以致罪上加罪..30:1

    由以上經文看到,神希望祂的兒女聚集--來尋求祂'以祂為導師'以祂為聚集的原由..

    回覆刪除
  4. 『…同謀,卻不由於我;結盟,卻不由於我的靈。』
    『…不埃及…,…沒有求問我。』
    『…靠法老的力量加添自己的力量…』卻不求神的幫助。
    不准先見說不吉利的話,不准先知說正直的話,或提說以色列的聖者。
    神說要歸回安息、平靜安穩,他們竟說要奔走,且是騎馬飛快而去。

    是啊!悖逆的兒女。不問也就算了,還規定只能說柔和的話,而神說了該作的,還反其道而行。很多時候我面對的考驗,似乎是後者。是基督徒都知道要求問神,但是問了之後是否願意照著作?…這是一個考驗,一個順服、一個信心的考驗。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Peng An,
    No matter what we experienced in our life journey, as long as we could learn the precious life lesson, then all the pain and suffering would be worthwhile.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