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04

W5 2008-07-04 (賽31:1-32:20)

經文: 以賽亞書 31:1 禍哉!那些下埃及求幫助的,是因仗賴馬匹,倚靠甚多的車輛,並倚靠強壯的馬兵,卻不仰望以色列的聖者,也不求問耶和華。

默想: 親愛的主!當我遇到困難時,求祢幫助我,在尋找人的幫助時,不要忘記求問耶和華,也不要只是倚靠人的力量與智慧。

題目: 當有一王憑公義行政時,世界會產生那些變化?

6 則留言:

  1. "..等到聖靈從上澆灌我們,曠野就變為肥田,肥田看如樹林。那時,公平要居在曠野;公義要居在肥田。公義的果效必是平安;公義的效驗必是平穩,直到永遠。我的百姓必住在平安的居所,安穩的住處,平靜的安歇所。32:15-18

    雖然在地上(耶穌再來之前)不可能有這樣完美的君王,但還是祈求上帝能有敬畏祂'以神為王的領導者來治理我們的國家.

    另外,請容許我"公器私用"一下,JBC已經發燒二天了,今天下午醫師確定診斷是--蜂窩組織炎(欲知詳情,請找谷哥),醫師建議住院打抗生素(是四月開刀的部位,所以有點兒麻煩),但現實不許可,於是先用較強的口服抗生素"壓壓看",如果不行..就要去住院了,oh no!

    拜託大家在上帝面前幫我"美言"幾句,謝囉!Talk to you next Monday!

    回覆刪除
  2. jbc…『獅子及少壯獅子護食咆哮,就是喊許多牧人來攻擊祂,祂總不因他們的聲音驚惶,也不因他們的喧嘩縮伏。如此,萬軍之耶和華也必降臨在鍚安山岡上爭戰。雀鳥怎麼搧趐覆雛,萬軍之耶和華也要照樣保護耶路撒冷,他必保護拯球,要越門保守。』妳是上寶貝的女兒,雖有病痛在妳身上,相信上帝會如同雀鳥搧趐覆雛一樣的保守妳。

    能看的,不再昏迷。能聽的,必得聽聞。
    冒失的,明白知識。結巴的,說話通快。
    假冒高明的、大方的,也現出原形。

    如同jbc引用的經文,有王憑公義行政時,國內的百姓必住在平安的居所,安穩的住處,平靜的安歇所。

    但有一點不明白~~為什麼在這看來美好景像的描寫中,卻有一句『但要降冰雹打倒樹林,城必全然拆平。』賽32:19。這情形不像是太平盛世會發生的事情。不知大家對這節經文有何想法??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謝謝 JBC 姊和 Yuze 姊的分享,這裡的經文確實讓我們對主耶穌的再臨更加深了許多盼望,祂的降臨是要為王,要改變這個世界成為公義的世界,不清楚的事情都變得明白,祂的百姓必住在平安的安歇所,直到永遠。

    這裡讓我感到警惕的,也是 Yuze 姊所提到的『但要降冰雹打倒樹林,城必全然拆平。』(賽32:19)

    到那天是有審判的,世界的面貌會有很大的不同,如同金恩博士的夢︰每一個峽谷將升高,每一座山丘和高峰被削低,崎嶇粗糙的地方改造成平原,彎彎曲曲的地方變得筆直,上帝的榮耀得以展露,全人類都將舉目共睹。

    但願主給我恩賜,讓聖靈澆灌我,讓我學習謙卑,讓我不用築起城牆,讓我能有與你同在的平安。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JBC 姊,平安︰

    我相信我們的主是能醫治我們的主,祂的愛無所不在。

    但願主將智慧給您的醫師,讓他能做出最好的判斷,將恩典放在您的藥物裡,讓他能達到最好的功效,將平安與愛降臨在您和您家人身上,讓您們都住在平安的居所,安穩的住處,平靜的安歇所。

    我這樣禱告是奉主耶穌的聖名
    阿們

    回覆刪除
  5. Dear JBC, Peng An,
    May the Lord heal your cellulitis, so that there would be no need for further surgical intervention.

    Dear all,
    Concerning the question on verse 19, I got this interpretation from the web,
    19. Literally, "But it shall
    hail with coming down of the
    forest, and in lowness shall
    the city (Nineveh) be brought
    low; that is, humbled."
    The "hail" is Jehovah's
    wrathful visitation (Isa 30:30
    ; 28:2, 17). The "forest" is
    the Assyrian host, dense as
    the trees of a forest (Isa
    10:18, 19, 33, 34; Zec 11:2).

    20. While the enemy shall be
    brought "low," the Jews shall
    cultivate their land in
    undisturbed prosperity.

    For your reference and God bless you all....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