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6

Shavuot


W1 2009-11-16 (利22:17-23:14)

經文: 利未記 22:29
你們獻感謝祭給耶和華,要獻得可蒙悅納。

默想:
親愛的主,教導我明白,並不是所有的獻祭都會蒙神悅納。求主幫助我,願意將最好的擺上獻給你。在日常生活當中,也不要惹你生氣。如此,所獻的祭,才會蒙神的悅納。

題目:
耶和華對於所獻的祭物要求非常嚴格,一點瑕疵都不可以,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4 則留言:

  1. The sacrifices that are deformed or with defects are not acceptable (Le 22: 19-25). That’s because His holy name cannot be profaned. Only the flawless sacrifices can the Lord’s pureness be revealed to the greatest extent.

    This applies to our devotion to the Lord. We contribute the best of our time, abilities and properties to Him so as to signify the true meaning of worshipping. It also proves that the noble Lord is the top priority in our lives.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分別為聖』其實這也是不大明白的地方,究竟要如何聖潔才能成為蒙神悅納的祭物呢?如果真的要說完全聖潔,一點瑕疵都不可以,我想除了主耶穌之外,大概沒有一個人可以符合這樣的資格,這裡的經文如此嚴格的限制祭物,是不是也是預表主耶穌要為我們釘上十字架,贖回我們所虧欠神的罪呢?我想,如果有一個完全聖潔的人肯為我這個和他沒什麼關係的罪人來受鞭打、流血、釘十字架,才能讓我的罪得著赦免,讓我的生命改變,那我是不是也應該感謝祂,肯為祂做一點事呢?但願主讓我明白祂這樣做是值得的,讓我的作為能有機會回報祂在十字架上所受的一切。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首先是因為上帝是極其尊貴的!獻給上帝的,理當無瑕疵。
    並預表耶穌基督(弗5:27;來9:14;彼前1:19)及其寶血無瑕疵的獻上,洗淨教會。
    也訓練上帝百姓愛上帝要用心!

    回覆刪除
  4. 大家平安

    「所獻的必純全無殘疾的才蒙悅納」,是否可以詮釋為「將最好的獻給神」?

    帶小孩子,有一個說法是:「年紀越小的,規則要越嚴格且明確;大一點的,就可以給多一些自由,原則不變,只是執行細則可以讓孩子自行決定。」

    對於這一批由埃及為奴之地剛被"解放"的以色列百姓,神給的規定很嚴格,期待以色列民由這些嚴格的規範律例中,去認識神的「完全」。每一條「must do」都代表著神對祂選民的愛與教導。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