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7


W2 2009-11-17 (徒21:17-22:16)

經文: 使徒行傳 22:10
我說:主啊,我當做什麼?主說:起來,進大馬色去,在那裡,要將所派你做的一切事告訴你。

默想:
保羅被大光照射,從馬上跌到馬下,跟主耶穌有這麼一段很有意思的對話。保羅稱他為主,卻問他你是誰。保羅問主他當作什麼事。主卻只有告訴他,要進去大馬色城。保羅必須順服這第一個命令,才會有機會聽到下一個命令。求主幫助我,對於主的命令,不論大小,都要聽從順服,如此,才能得到主的進一步指示與帶領。

題目:
你對於保羅不聽眾人的規勸,執意要回到耶路撒冷,有什麼想法?

5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誰能阻止保羅、使他轉向呢?唯有主耶穌。

    回覆刪除
  2. Paul answered, “I’m ready not only to be bound, but also die in Jerusalem for the name of the Lord Jesus”(Ac 21:13). Whoever loves the Lord will set aside his/her interests and establish priority over “whether the Lord will be done”(21:14). To please the Lord is supposed to excel one’s desire to escape hardship.

    回覆刪除
  3. 不是很明白,因為聖經中只提到他為了主耶穌的名,就算死也準備好了。但是,這條路是上帝的心意嗎?
    不過,如果保羅愛主如此真切,聖靈也多次引導他去上帝要他去的地方。我想如果去耶路撒冷如果不是上帝的心意,他應該也不會作吧!古代教父是不是因為這段經文,而常「熱心」殉道?這倒是令我好奇的部份

    回覆刪除
  4. 保羅說「 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 神恩惠的福音。...我為主耶穌的名、不但被人捆綁、就是死在耶路撒冷、也是願意的。」好像在他的認知裡,前往耶路撒冷,是成就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即使是聖靈已經跟他說會有捆鎖與患難。在後來發生的事情裡,他也的確向了許多的人作見證,甚至到了羅馬。
    「徒 21:4 他們被聖靈感動、對保羅說、不要上耶路撒冷去。」本段經文的描述中,似乎保羅是一位不聽聖靈的人;這不太符合使徒行傳裡面保羅的行事作風。
    有點不瞭解...

    回覆刪除
  5.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一個有使命感的人和一般人還是不大一樣,這種使命感應該不是一天兩天就形成的,而是為了這個使命裝備了很久。如同911世貿大樓即將倒塌時,仍有許多救難人員義無反顧的衝進大樓幫助別人逃生,他們應該知道自己進去可能會喪失性命,他們也應該知道自己可以選擇不進去來保全生命,但是他們做出了和別人不同的決定,這種信念產生的力量可能超過我們的想像,或許也是如此,隔了兩千多年讀到保羅這樣的故事,我仍會為他堅定的信念感到敬佩。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