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23


W1 2009-11-23 (利23:15-23:44)

經文: 利未記 23:43
好叫你們世世代代知道,我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的時候曾使他們住在棚裡。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默想:
親愛的上帝,你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你還在西乃山上將律法藉由摩西頒佈給以色列人,讓他們生活倫理有所遵循,你更是親自陪以色列人在曠野住在帳棚裡,流浪了四十個年頭。將來你在新天新地更是要把你的帳棚設立在我們的中間,你要做我們的上帝,我們要做你的子民,感謝上帝如此大的恩典。


題目:
耶和華為何對於節慶那麼重視呢?

5 則留言:

  1. 1.浸潤享受與回想上帝的愛與拯救!
    2.這可能是最早的身體記憶治療。只是它遠遠超過個人心理治療的範圍--此禮儀在群體中進行、且是超過個體的記憶。上帝知道怎樣為祂百姓塑造合祂心意、與祂親密的集體潛意識--唯獨祂全然瞭解人類,只是似乎這部分目前在基督新教中並未轉化應用或盛行。

    回覆刪除
  2. 這些節慶的歷史背景,讓以色列人知道自己是如何成為一個大族、一個國家。進而明白神的計畫。成為神的器皿。
    這些節慶,讓以色列人享受勞碌所得,並且與其他人一起分享。
    神為什麼看重這些節慶??是因為神所創造的萬物,祂喜愛祂的子民們享受其中,但也深知在享受的過程中,容易犯罪。所以用這些規定,讓他們享受美好萬物時,也能聖潔。是嗎?

    回覆刪除
  3. Worshipping the Lord include celebration and recognition. Among the seven appointed feasts, five are joyous days and the other two are more solemn. The Lord doesn’t want us to regard religion as meditation and reflection only. He would claim justice and happiness for us. Thus, we should celebrate for the Lord’s gracious doings and count the blessings from Him, those He does for His people for no reward.

    回覆刪除
  4. 大家平安

    節慶讓大家focus在「紀念神的作為」,只是「甚麼勞碌的工都不可做」對於目前"寄居"在外我們而言,每樣聚會的東西都要搬運,大概無法做到「不做勞碌的工」,唯求天父上帝幫助我們,讓我們的心「安息」在主面前,能手腳勞碌的同時,也能真正享受節慶的喜樂滿足。

    回覆刪除
  5.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常覺得我的岳母很偉大,她含辛茹苦的把她的四個兒女拉拔長大,為了子女的補習費可以去幫傭帶小孩,可以拿修補衣服的零工回家做,也可以低頭向親戚借錢。她為了孩子能有好的教育、好的未來可以無怨無悔的付出自己;現在她的孩子都長大了,也各自有自己的家庭,但是她很重視一件事,便是要她的子女在她生日當天打電話回家祝她生日快樂,不管再忙或是再遠,她都希望他們記得她的生日,她不要鮮花、禮金或是蛋糕,她只要她的子女記得這天是她生日。

    我想我們的天父也是有這樣的盼望,不管是在什麼樣的環境,遇到什麼樣的事情,在屬於祂的節日裡,祂總是希望祂的子女能記念祂,因為祂是我們的天父阿爸。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